環時副總編舉報胡錫進翌日道歉「中邪」

【Sydpost】因帶有強烈民族主義和官方意志色彩,近年走紅的《環球時報》爆出「內鬥」,總編輯胡錫進近日遭副總編輯段靜濤向中紀委實名舉報,稱其與兩名女同事有染,並有兩名私生子。胡錫進昨在其個人社交平台澄清,並貼出他與段靜濤的微信對話,稱舉報內容是她「個人幻想」,又透露對方一個多月前曾脅迫其讓出總編職位;他已請求上級《人民日報》展開調查,等有結論會進一步通報。

指胡與兩同事育兩私生子

段靜濤向中紀委實名舉報

內地網絡昨日上午流傳段靜濤向中紀委實名舉報胡錫進的截圖。舉報信稱,胡錫進與報社一名前員工和一名現任員工「長期保持不正當性關係」,兩人並分別為胡錫進育有私生子一名。舉報信還稱,胡錫進作為黨報負責人,表面勤勤懇懇,高喊愛國,私底下驕奢淫逸、腐化墮落等。

胡錫進當天下午在其個人微博與微信公眾號「胡錫進觀察」發文表示,傳出這張截圖時,他正在廣州南沙區受區政府邀請講課,聽說事件後,「首先與兩位無辜受牽連的環球時報同事和前同事通了電話,對她們如此躺槍受到困擾表達歉意」。文中並附上段靜濤早前與他的微信對話截圖。

胡:段要求接任總編 翌日道歉「中邪」

胡錫進稱,大約三四年前,段靜濤去黨校學習了一段時間。「她大概產生了個人化的聯想,回來後她在報社內外對人說,胡錫進將離開環球時報,她將接任環球時報總編輯職務。當時我只在小範圍裏做了解釋,為避免對她不利,沒有擴大反駁的範圍。」10月27日,段靜濤來到他的辦公室談話,要求他辭去總編輯職位,由她接任。「她說中紀委接到舉報正在調查我,已有結論,但我可以用辭職換平安」。胡錫進又稱對方強調,不是在請求我,而是與我「談判」。但第二天早上即收到對方道歉,說自己「像中了邪一樣」、「胡說八道」,對不起他的「救命之恩」。

稱段已長期不參與環時工作

胡錫進稱,段靜濤已經長期不參與《環球時報》工作,處於實際「賦閒」狀態,原因是在環時社務委員會看來,她失去了正常履職的能力。那次談話後,他向報社社務委員會通報,並向《人民日報》分管領導匯報。「但我們還是控制了事情的知情範圍。今天如果不是事情鬧成這個樣子,老胡是決不會上網做這個公開澄清的。說實話,我更擔心這一澄清對段靜濤產生不利影響。」他表示,自己在廣州機場與《環球時報》幾名負責同事開視像會議,會請求《人民日報》做出正式結論,等到有了結論,會進一步通報大家。

否認安排子移加 胡:謠言愈來愈多

【另訊】胡錫進上個月曾發文稱「最近針對自己的謠言愈來愈多」,對於有指其年收入達1200萬人民幣以上、安排兒子移民加拿大等予以斥責否認。此前,他曾因公款旅遊遭上級單位《人民日報》警告處分。

旅居加拿大的前鳳凰網記者張真瑜此前爆料稱,胡錫進的兒子在加拿大生活,因為胡認為「孩子和錢到了國外會更安全」。另有報道指,胡錫進的收入每年超過1200萬元人民幣,原因是他除正職外,還擁有多個粉絲上千萬的自媒體平台。

胡錫進則回應稱一年收入1200萬元「太離奇,一看就是假的」,又說最近有關他的謠言愈來愈多,「有一些力量恨我,想要用誹謗壓垮我」,「這大概是我獲得影響力並且將它用於捍衛國家利益必須承受的代價」。他還稱自己只有一個女兒,是北京「上班族」。所謂「送子出國」實際是和同事出差時的合照。

曾濫用公款旅遊 遭《人民日報》處分

不過胡錫進2015年曾因濫用公款旅遊,遭上級單位《人民日報》警告處分。《人民日報》編委會當時的通告指,2013年6月,環球時報社與德國某基金會在柏林共同舉辦媒體論壇,活動結束後,胡錫進未經報批擅自變更路線,組織嘉賓到波蘭活動3天。

(明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