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彭博社道歉

【Sydpost】在乌克兰与俄罗斯边境局势一触即发之际,美媒彭博社周五(4日)误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据报该则新闻出现长达半小时后才被删除。该媒体其后发文道歉,并就事件展开调查。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翌日(5日)回应指,俄方往后或以“彭博社新闻”,来代指新闻报道中的“假新闻”。
彭博社于当地时间周五下午4时,在其网站的头版位置刊发一则新闻,内容为“直播:俄罗斯入侵了乌克兰”。这则假新闻在30多分钟后才被撤下,但已被不少网民和媒体截图。有俄罗斯分析师形容,这是颇为重大的错误,而且很古怪。
该媒体同日发声明就事件深表遗憾,解释指他们针对乌俄局势很多情况都准备了标题,但却在当日下午疏忽地在其网站发布了“俄罗斯入侵了乌克兰”此标题;又指相关内容已删除,正调查当中原因。
对此,佩斯科夫回应指,彭博社的报道凸显了侵略言论的危险,“这证明了在华盛顿、伦敦和一些欧洲国家对侵略言论不断渲染下,局势显得非常危险”。他表示,在紧张的局势中、哪怕点起一点火花都会十分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