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dpost评论 自由党的拙劣操作 成环球时报笑话

对于自由党支持者造谣传谣一事,经ABC媒体报道后,不仅受到华人社区的关注,还被中国的《环球时报》拿来做“炮弹”,自由党可谓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误国误人。
下面是《环球时报》的报道:
“近日,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了一则非常滑稽的新闻,称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及其党派支持者竟然在中国的微信平台上散布谣言,污蔑澳大利亚国内那些莫里森的批评者涉嫌“通中”,还称这些批评者已被澳大利亚情报部门调查。

此事之所以滑稽,是因为这些谣言的出现,本就是澳大利亚一众媒体常年无脑抹黑中国,疯狂进行反华宣传所导致的。

根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以下简称“澳广”)的报道,这起污蔑莫里森的批评者“通中”,还宣称这些人被澳大利亚情报部门“调查”的谣言,是于今年3月中旬开始出现在多个澳大利亚华人微信群的,传播这些谣言的则是一些支持莫里森及其所属的澳大利亚自由党其他政客的澳籍华人。

澳广还贴出了相关谣言的截图。截图显示,这些谣言宣称多名批评澳大利亚政府的个人和华文媒体收取了“外国资金”,目的是为了“干扰”澳大利亚的大选。

但澳广调查后发现,这些谣言纯属瞎编,澳大利亚情报部门并没有调查相关人士和华文媒体,也没有证据证明他们收取了中国等“外部势力”的资金。

有被造谣抹黑的华人在接受澳广采访时还指出,莫里森政府为了赢得今年大选一直想把民众的关注度转移到澳大利亚与中国的关系上,这个谣言的出现则反映出这样的一个趋势,其目的就是想将所有批评莫里森及其政府的人都说成“中国间谍”,用这种恐吓的方式逼人们闭嘴。

不过,莫里森政府及其政党的支持者之所以敢编造这样的谣言,也离不开澳大利亚本身极为恶劣的反华舆论环境。遗憾的是,澳广如今的“辟谣”报道却没有深入到这个层面。

比如,就在今年1月,支持莫里森政府的澳大利亚传媒大亨默多克旗下的报纸《每日电讯报》,就编造了一则宣称莫里森的微信账号被中国政府“封杀”的假新闻,并由此炒作说中国在干涉澳大利亚大选。

但耿直哥当时通过调查发现,此事的真相非常可笑,是莫里森通过一个中介在中国福建找了一名个人给他注册了账号,而那个人后来与中介因为经济原因闹翻了,然后把账号给卖了,这才导致莫里森无法再使用这个账号。”

 

图为ABC媒体的报道截屏
笔者看来,自由党支持者的这些拙劣表演,其实是对右翼自由党的高级黑,表面是维护自由党,实则是把华人选民推到其他党派的阵营里。可谓愚不可及,反华反到走火入魔,自毁长城。
很多华人表示,看到这些自由党支持者的丑陋面目,都不想与他们为伍,不投自由党了。
由于自由党支持者对悉尼邮报和笔者的无下限造谣诋毁,笔者已立家训:永远不投自由党!
 
作者:老蕭(华人专栏作家/无党派独立媒体人)
2022.4.23
本次大选,老蕭的选择是: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众议院

LABOR 工党选1,THE GREEN 绿党选2 (首选工党,次选绿党)

THE SENATE 参议院

THE GREEN 绿党选1,LABOR 工党选2 (首选绿党,次选工党)